<menuitem id="gkphs"><dfn id="gkphs"><thead id="gkphs"></thead></dfn></menuitem>

    <nobr id="gkphs"><optgroup id="gkphs"></optgroup></nobr>
    1. <track id="gkphs"><div id="gkphs"><td id="gkphs"></td></div></track>
      分類導航
      聯系我們
      13383548008

      地址: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蘊華西街




      新聞中心
      首頁。尽⌒侣勚行摹。尽⌒侣勚行
      干貨丨SMC模壓常見缺陷、原因及解決方法(參考)
      時間 : 2017-02-20    管理員 : admin


      不良現象

      可能原因
      解決方法
      填充不良(Mold not Ftilled)
      模邊上未填滿 擺料重量過低 ●增加裝料重量,直到材料填滿模邊為止
      ●Check成型品的比重
      模溫過高,SMC熟料在模子填滿前硬化 ●降低模溫
      合模時間過長,SMC熟料在模子填滿前硬化 ●縮短合模時間
      熟料的Gel? time太短 ●改變硬化系統、拉長Gel? time
      模壓過低 ●增加模壓
      擺料面積過小 ●增加熟料面積
      擺料方式不佳或因使用貯存過期熟料造成流動不足 ●改擺料的方式,并使用未過期的熟料
      模邊少數部份未填滿 可能發生原因 
      熟襯重量過低 ●增加熟料重量直到材料填滿模邊
      合模前熟料散溢 ●熟料擺放位置要更注意或熟料放少些
      剪切邊(Sheal? Adge)間隙太大,使熟料發生散溢現象 ●用焊接或鍍鉻方法減少剪切邊間隙
      模邊已填滿但有凹凸點發生 熟料重量過低 ●增加熟料重量
      空氣無法由模具間逸出 ●重新安排擺料方式,避免空氣捕捉之缺點;蚴故炝显诹鲃訒r,可將成形品內之空氣驅除
      加強肋(Rib)或凸栓(Boss)部份有空氣存在致模壓時氣體無法逸出 ●適當處鉆引機,使空氣排出,若情況不嚴重,增加壓力,可能有幫助
      起泡(Blister)
      硬化后的表面呈現半圓狀凸起 SMC熟料中及熟料層間存在的空氣或氣體 ●事先壓縮去除熟料及熟料間的空氣
      ●減少擺料面積或改變擺料方式使空氣易于逸出
      熟料流動性能差,使擺料區內之空氣無法逸出 ●改良熟料的配方,使其流動較佳
      ●在流動中心增加擺料
      剪切邊放大 ●用焊接或鍍鉻方法減少剪切間隙
      模溫太高,使得苯乙烯單體蒸氣揮發 ●降低模溫
      硬化時間太短,熟料硬化不完全,造成單體蒸氣揮發 ●增加模壓時間或模溫
      合模速度太快 ●降低合模速度
      熟料熟或粘度太低,層間的空氣無法逸出 ●增加熟成時間或配方中增加粘劑濃度
      使用不當的玻璃纖維造成含浸不佳 ●降低SMC膏狀物粘度
      ●增大SMC機器的壓合作用(Compaction)
      ●改換含浸較佳之纖維
      厚肉部份硬化表面上呈圓形凸起 在厚內處產生內壓力造成層間之剝離 ●減少擺料面積使各層玻璃纖維吻合性較佳
      ●降低模溫
      在流動距離大之處,單方向強度減少(玻璃纖維定向作用) ●用增加擺料面積縮短流動距離
      表面多孔性 擺料面積太大,流動距離太短,空氣無法逸出 ●減少擺料面積或加小面積擺料于較大
      面積擺料上
      熟料中玻璃纖維合浸不佳 ●降低初期膏狀物的粘度
      ●增大SMC機器的壓合力量
      ●改變合浸較佳的纖維
      不良現象 可能原因 解決方法
      表面多孔性 模壓時有先膠化的區域 ●降低模溫
      ●配方中多加些抑制劑
      SMC熟料熟成粘度太低 ●增長貯存時間或貯存在較高溫處以增加
      其熟成
      ●配方中增加增粘劑量
      模壓太低 ●增加模壓
      熟料配方中硬酯酸鋅用量過高 ●降低配方中之硬酯酸鋅用量
      SMC擺料變干(苯乙烯單體揮發掉) ●SMC熟料經可防止苯乙烯單體揮發的塑膠膜包裝
      ●在模壓前不要準備太多的熟料
      灼燒(Burning)
      模壓件未完全填滿之處有暗棕色或黑煙表面 空氣/苯乙烯混合氣體存在于未填滿部份,被壓縮后引起混合氣體著火燒焦成形品 ●選用無包覆(trap)空氣,流動時可驅走空氣之熟料
      成型品的形狀不適當 
      合模速度太快 ●降低合模速度
      擺料方式不當 ●改變擺料方式使模壓時,氣體容易逸出
      離型不良,脫模不良
      成形品難取出,在若干處材料粘在模具上表面有胞孔或****? 模溫過低 ●增高模溫
      硬化周期太短 ●增長硬化時間
      苯乙烯單體揮發,造成部分硬化不完全 ●直至使用時,保持SMC熟料密封于薄膜中
      內脫模劑太少 ●配方中增加內脫模劑量
      新模具或長時間未使用致使模具不能開 ●在初數次模壓時,涂用外部脫模劑
      模具表面不良 ●改模具面
      擺料面積太大,流動距離太小,致使空氣無法逸出而包覆的空氣延緩硬化反應 ●減少擺料面積,且在較大擺料上面增放小擺料
      不正確的頂出系統 ●檢查水平頂出動作,在加強肋(Rib)
      區域或添頂出梢以防止卡住
      模具有倒角(Undercut) 
      SMC的收縮性能 ●使用不同收縮等級的熟料
      裂痕(Crack)
      硬化收縮壓力造成 熟料熟成粘度過低,流動時,樹脂與玻璃纖維分離 ●增設熟料熟成粘度
      在內厚加強肋,凸硬化周期太短,凸栓(boss)處,因強烈收縮產生內壓力而造成疊層間開裂 ●減少擺料面積使玻璃纖維較吻合 ●降低模溫
      內厚處因硬化產生溫度放熱峰 ●重新設計以減少內厚部份
      經由機械要因的破裂 部份的粘著,造成離型不良 
      開模太快 ●降低開模速度
      頂出梢的重作不當 ●調節頂出板及頂出梢系統
      頂出梢數目不足,通常位于內薄區 ●在破裂處加裝頂出梢
      部份不完全硬化,由于太弱,不易頂出而損壞 ●增加模溫
      變形(Warpage)
      成形品輕微翹曲 由于硬化及冷卻時,流動及收縮不均勻而翹曲 ●配方使用低收縮或不收縮樹脂
      ●調整模具的溫度差
      ●檢查頂出系統的正確動作
      成形品嚴重翹曲 由于熟料過度的流動,造成玻璃纖維的定向作用(orientation) ●增加擺料面積以縮短流動距離或使用低收縮、不收縮樹脂
      凹印(Sink mark) 模壓時不均勻的收縮 ●使用低收縮或不收縮樹脂
      ●增加壓力,縮短切斷纖維的長度,改變模具
      設計,更改擺位置,減少剪切邊間隙
      成形品的厚度和加強肋深,寬間的比例不適當 ●調整至適當的比例
      波形表面(wavy surface)


      成形品的形狀不適當或復雜設計,妨礙均勻流動 在大多數情況不能完全****改進方法:
      ●增大模壓
      ●改變模具的設計
      ●改變擺料位置
      擺料重量太低(擺料不足填滿模子,合模時不能產生正壓(podditive pressure)熟料以亂流流動 ●增加擺料 ●小心擺放熟料,并降低合模速度
      成形品收縮率太大 ●使用低收縮或不收縮熟料
      光澤不良,光澤不均勻
      材料 收縮率太大(光澤不均勻) 
      苯乙烯單體量過多 ●改變配方,使苯乙烯量適中
      低收縮劑量過多 ●改變配方中低收縮劑量使適中
      成形 擺料重量不足,使得熟料不能受到充分的壓力 ●增加擺料的重量
      成形壓力不良 ●調整壓力至適當模壓
      硬化不良 ●增高模溫,加長硬化時間
      模溫太低,硬化時間太短
      模具 模具表面鏡面不良 
      模面鍍鉻太薄 ●鍍鉻厚宜在20um-30um
      模具溫差太大 ●控制模溫溫差在0±2℃以下
      顏色不均勻
      主要原因是顏料的分離 可能發生之原因 
      顏料的比重太小 ●改用無機顏料之色料
      成形前顏料即分離 ●加速SMC初期的增粘
      ●增高SMC熟料之熟成粘度
      成形流動時顏料分離 ●增高SMC熟料之熟成粘度
      ●加快合模速度

      上一條: 不飽和樹脂行業企業座談會在江蘇啟東召開
      下一條: 暫無
      欧美激情综合色综合啪啪五月
      <menuitem id="gkphs"><dfn id="gkphs"><thead id="gkphs"></thead></dfn></menuitem>

      <nobr id="gkphs"><optgroup id="gkphs"></optgroup></nobr>
      1. <track id="gkphs"><div id="gkphs"><td id="gkphs"></td></div></track>